在守规矩中正心明道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0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年轻干部要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坚守理想信念,坚持人民立场,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坚守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要始终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经受磨炼、经受考验,常修常炼、常悟常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坚持人民立场。要怀揣一颗爱民为民之心,多走田边、农户,多和群众话农事、拉家常,多站在群众位置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善于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见,多向人民群众请教,多想人民群众疾苦,真心与群众打成一片,切实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坚持求真务实。要挺起脊梁、冲锋在前,敢为善为、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增强学习研究本领,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实践能力。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善于用时代的眼光和发展的观点分析、思考问题,推进工作理念、思路、方法、举措等各方面创新。

保持廉洁本色。要牢牢把握“正心明道、怀德自重”的要求。正心明道,就是要正其心思、心中有戒、不逾规矩;怀德自重就是要把养德、怀德作为立身之本和从政之基,常拂灰尘,常涤心灵,不断自我净化。年轻干部要在守规矩中正心明道,在怀德自重中提升道德修养,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王洪伟)

(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