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一届纪委第九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0

121日上午,我院在11楼会议室召开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张建波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党风联络员、特邀监察员、纪委办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人民日报评论员: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视频《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江苏篇|砥砺初心 奋楫潮头》,视频通过“创新筑梦强实业”“江河交汇蕴新生”“勠力奋进共富路”三个篇章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擘画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的深切关怀。

纪委委员姚远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强化思想认识,准确理解自我革命的丰富内涵”“坚持学用结合,助力学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着重提出提高学习力、强化监督力、聚焦服务力。特邀监察员黄伟重点围绕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谈到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党支部书记、纪检干部如何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张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全体纪检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系统、深入学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纪检干部工作职责认真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当前开展的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编辑:汤颖  初审:卞文献  审核: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