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李子全教授来我院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82

112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邮电大学监察专员李子全教授来我院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朱清主持。全体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招标工作领导小组、招标工作小组成员,人财物等部门科职及以上干部,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报告会。

李书记以《加强采购招标工作,杜绝违纪违法行为》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李书记指出,采购招标工作是学院重要的经济活动之一,在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中具有重要作用,必须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对采购招标工作的监督,着力提升采购招标队伍素质能力建设。

李书记结合采购招标领域的典型案例,从招标启动前、招标过程中、招标完成后三个环节详细分析了采购招标工作中存在的规避招标,泄露标底,与投标人串标,陪标、围标,违规发布招标公告和招标文件,倾向评标,考察定标,拖延、干预结果,流于形式,监管不力以及个别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有关规定干预和插手,破坏采购招标活动,但未按规定进行记录和查处等潜在违规违法行为风险。

李书记表示,学校坚决贯彻执行《政府采购法》《招标投标法》及其实施条例,以“零容忍”的态度,对采购招标单位和个人违反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的行为、违反《采购法》《招标投标法》《监察法》等违法行为,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进行严肃处理。

李书记就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学院招投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采购招标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履行管理职责,推动健全采购招标内部管理制度,改革完善重大事项审议决策机制,着力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二是财务处采购招标管理科切实加强业务监督,提高责任意识、健全采购招标监督工作机制,强化日常监督、依规依纪依法组织采购招标工作,注重事前监管、提前预测化解质疑投诉风险,完善防控措施、常态化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加强教育监督、提升采购招标管理水平;三是采购项目单位加强自我监督管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抓好采购招标监督工作、有效防范廉政风险,积极组织学习教育培训、提升政治业务素养,主动接受各类监督、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四是校纪委一办三处、通达学院纪委立足职责定位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廉政教育,明确监督责任,强化结果运用。

朱书记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李书记的报告站位高、专业性强,分析问题透彻、工作要求明确,对进一步规范学院采购招标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采购招标工作是廉政风险易发多发的高危区今后学院将严格按照李书记的指示和要求,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警示教育,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规范采购招标程序,按规章制度开展工作,不断提高采购招标工作人员专业能力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注重加强监督,着眼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下大力气解决好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管好关键处、关键人和关键时。

李子全书记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现场

 朱清书记主持报告会

 (撰稿/编辑:汤颖  初审:卞文献  审核: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