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纪检干部学习培训会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42

929日下午,学院纪委在行政楼10楼会议室召开纪检干部学习培训会。学院纪委委员、党风联络员、特邀监察员、支部纪检委员及纪委办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张建波主持。

会议学习了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的19起典型案例。全体与会人员云参观江苏省纪委监委“南京市栖霞区党的纪律建设教育馆”网上展厅,从纪律的起源、机构、典型案例等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伊始至今有关纪律建设的全过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第三届党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和基层党组织纪检监察工作第三季度例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上,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锤炼过硬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弘扬朱陈同志对党忠诚、恪尽职守、拼搏奋进、忘我奉献、勤勉廉洁的崇高精神。

会议通报了学院2022年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情况和各党支部开展“校园廉洁文化月”专题学习情况。

会议还部署了近期主要工作:一是协助学院党委做好迎接校内巡察工作;二是分层分类分岗位开展警示教育,强化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三是加强纪检干部教育提醒,发挥“探头”作用,当好前沿“哨兵”。

 

 

(撰稿/编辑:汤颖  初审:卞文献  审核: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