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廉洁从“新”开始

—学院纪委组织新入职辅导员赴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69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2022年度“校园廉洁文化月”活动要求,切实增强新入职辅导员廉洁自律意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98日下午,学院纪委组织新入职辅导员赴平山堂廉政教育基地和扬州市廉政广场参观学习。

平山堂廉政教育基地是扬州廉政文化建设的高地,也是江苏省廉政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平山堂、谷林堂、欧阳祠和贤守清风馆,一路“功废于贪,行成于廉”“与民同乐,本其初心”等格言无不诉说着欧阳修与苏轼清廉从政、爱民如子的感人事迹。贤守清风馆作为平山堂廉政教育基地的主题馆,文章太守、风骨清举、贤守清风、遗泽后昆等四个篇章记录了欧阳修与苏轼知守扬州时的经历,展示了他们宽简为政、与民同乐的执政理念。

扬州市廉政广场紧扣古城历史文化背景,精心选择扬州历史上最具廉政教育意义的人物和故事,赋予廉政主题以深厚的内涵,主要由“板桥石”“春风亭”“古铜镜”等三组主题景观构成。

“春风亭”下,学院首届“最美辅导员”岑慧、沙飞从如何与学生家长沟通,做好评奖评优、学生入党以及贫困认定等方面分享了收获与感悟,并向新入职辅导员赠送了廉洁教育读本《纪律日课》。学院纪委办公室主任卞文献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对新入职辅导员提出三点期望,与他们共勉:一是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时刻保持一名思政工作者应有的清澈和纯粹;二是深入学生群体,提升职业能力,确保有原则而不失温度;三是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古铜镜”前,岑慧老师带领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宣读高校辅导员誓词。“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一句句铮铮誓言落地的同时,他们也将扛起一份份责任。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对辅导员这一岗位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在今后工作中将坚持围绕学生、关注学生、服务学生,自觉做到遵规守纪、以身作则,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不断加强师德师风修养,自觉树立辅导员良好形象。

(撰稿/编辑:汤颖  初审:卞文献  审核: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