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纪委致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10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同学:

你们好!

树草荫茵夏日清,风雨缕滤万象兴。又是一年毕业季,又到一季告别时。犹记当年,你们背着行囊,满怀憧憬走进校园,而今褪去了曾经的青涩与稚气,踌躇满志,即将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走向职场,你们都将带着厚厚的积累与沉淀,带着母校及亲朋好友的期盼再次扬帆远航。纸短情长,言不尽意,在你们离别母校、告别恩师、话别同学、踏上人生新征程之际,学院纪委还想捎上几句叮咛:

擦亮忠诚底色,做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的新时代“追梦人”。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勉励广大青年“要励志,立鸿鹄志”,并指出,“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一个人的理想志愿、信念追求只有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和社会的需求相结合才有价值、有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希望你们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握牢民族复兴的接力之棒,将个人理想融入复兴伟业,将个人奋斗融入党和国家建设事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

擦亮干净本色,做持廉守正、行稳致远的新时代“排头兵”。步入职场,未来道阻且长,有鲜花掌声,更有暗礁险滩,各种正确与错误的信息和思潮相互激荡,形形色色的诱惑和陷阱相互交织。走向社会大课堂,希望你们强化自律意识,恪守职业道德,保持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净化工作圈、生活圈、娱乐圈,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粒扣子;常怀敬畏之心,敬畏规矩、敬畏纪律、敬畏法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小事不糊涂、小节不失范、细行不偏轨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守住“廉洁行事之本”。

擦亮担当成色,做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的新时代“领头雁”。你们生逢其时,亦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你们今后不论处在何种境地,不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能树立“想担当”的理念,始终坚持“有担当才能有作为,有作为才能有发展”的实干思想;提升“敢担当”的勇气,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山芋,在急难险重、攻坚克难中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豁得出去;锻造“能担当”的能力,不断锤炼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真本领。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健康快乐,前程似锦!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纪委

                                                                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