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大会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71

69日晚,我院在一号实验楼报告厅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大会。学院纪委书记张建波,纪委办公室、党委工作部负责人,2022届毕业生党员及2022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会议由纪委办公室主任卞文献主持。

会议在廉洁短视频《清廉中国丨初心日记》《江苏历代贤吏故事| 范仲淹:先忧后乐 心怀天下》中拉开序幕。一名高校毕业生刚进入国企时意气风发、廉洁自律,后逐渐在酒醉金迷中丢失初心、迷失自我,将权力变现,被党纪、国法处分的故事发人深思;范仲淹一生先忧后乐,千载廉俭家风,人格魅力如涓涓细流沁人心田,教育毕业生党员应志存高远,向贤吏学习、向榜样学习。

张书记以《让青春与廉洁同行》为题讲授廉洁教育党课。他从近年来多发频发的年轻干部腐败案件谈起,主要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廉政实践、廉洁的内涵、大学生廉洁教育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解读。他对学生党员们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思廉,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人生追求、一种精神境界,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二要崇廉,永葆党员政治本色,牢记一个党员就是一名旗帜,注重发挥榜样示范和引领作用;三要尚廉,面对诱惑要保持头脑清醒,自觉把忠诚干净担当刻在心坎上、落实到行动中。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刘雨欣、信息工程专业郭文鹏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刘雨欣主要对大学期间参加过的廉洁教育活动作了简要回顾,郭文鹏重点谈到了作为学生党员志愿者参加学院疫情防控督查的经历。他们表示,步入职场后将守牢底线、不碰红线、不越界线,坚决做到明纪法、知敬畏、守规矩,争做廉洁自律、勤勉工作的人。随后,纪委办公室主任卞文献、党委工作部副部长任建蕊向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廉洁教育读本。

会上,卞主任宣读学院纪委致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并希望在场的毕业生党员引导身边同学传递廉洁思想、践行廉洁行为。她勉励大家擦亮忠诚底色,做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的新时代“追梦人”;擦亮干净本色,做持廉守正、行稳致远的新时代“排头兵”;擦亮担当成色,做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的新时代“领头雁”。

纪委书记张建波作专题党课

纪委办公室主任卞文献主持会议

毕业生党员代表刘雨欣、郭文鹏发言

 

赠送廉洁教育读本  

  

会议现场

(撰稿/编辑:汤颖  初审:卞文献  审核: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