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纪检干部学习培训会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87

519日下午,学院纪委在行政楼10楼会议室召开纪检干部学习培训会。学院纪委委员、党风联络员、特邀监察员、支部纪检委员及纪委办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张建波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视频形式对“如何保证纪委担负起‘两个维护’的使命和责任”“‘坚持党的领导’重点规定了哪些内容”“如何对纪委工作职责进行细化规定”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的两批11起典型案例,观看了江苏省纪委监委拍摄的廉洁文化视频《江苏历代贤吏故事|好官冯梦龙》,学习了《中共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方案》。

会议通报了自3月中旬以来疫情防控督查情况。就督查中发现的校外人员隔着栅栏递送物品、进入校园物资供应货车落实全过程封闭管理不严格、青年街快递点执行静置消杀要求不到位、个别商铺工作人员及学生口罩佩戴不规范、外卖取件点启用初期秩序混乱及师生反映较多的“超市、水果店价格高、不明码标价”等主要问题,逐条逐项通报了跟进督查、整改落实情况,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式对做好下一步督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会议围绕“履行好监督职责,做一名合格的纪检干部”进行了交流讨论。张书记表示,纪检干部履行监督职责,就是要着力破解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的难题。就履行好监督职责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要把监督摆在首要位置,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敢于发言;二是紧扣职责、强化责任担当,要始终站在正风肃纪反腐第一线;三是从严从紧、提升履职能力,要用好“每周一学”练内功,通过实战练兵强本领。

(撰稿/编辑:汤颖  初审:卞文献  审核: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