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一届纪委第八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134

310日下午,我院召开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张建波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党风联络员、特邀监察员、纪委办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会议精神。张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为做好2022年学院纪委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对纪委的机构设置、组织运行、履职要求等作出具体规范,与会人员要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学懂弄通、入脑入心。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廉洁通达”建设,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上台阶、上水平,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强基固本、启智润心、砥砺品格的作用。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南京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2022年监督检查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中共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张书记指出,学院纪委2022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体纪检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监督保障作用,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扛牢责任,紧扣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要从严从紧,强化自身建设,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身言行,当先锋做表率。

(撰稿/编辑:汤颖  初审:卞文献  审核: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