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03

1125日下午,学院纪委在行政楼9楼会议室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纪委委员、党风联络员、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张建波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等内容。集体观看了《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纪委委员、团委书记姚远,纪委委员、财务处处长蒋方华,教务处党支部纪检委员夏妍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了心得体会。姚远认为,勇于自我革命与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必须自觉向党看齐,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蒋方华表示要自觉做到提高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学习,自觉将会议精神与当前工作相结合;立足职责,自觉将会议精神与职能转型相结合;加强历练,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夏妍重忆入党经历,从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层面谈到自身如何践行入党誓词,接续传承老一辈党员同志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红色基因,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张书记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就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他向全体纪检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二是立足职责定位,做实做细监督基本职责,在加强协同监督、推进构建“大监督”格局中发挥应有作用;三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打好业务能力根基,不断推动学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编辑:汤颖  初审:卞文献  审核: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