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级新生主题廉洁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讲座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232

118日,我院在1号实验楼报告厅召开“廉洁清风劲 扬帆新征程”2021级新生主题廉洁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讲座。学院纪委书记张建波,纪委办、学工处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新生辅导员,2021级各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纪委办公室主任卞文献主持。

纪委办公室主任卞文献主持会议

《一百堂党史课·党史中的纪律④丨永葆廉洁守初心》《清廉中国·微电影丨“一分钱没花,事就办了”》拉开了此次2021级新生主题廉洁教育活动的帷幕。

会议通报了“廉洁清风劲 扬帆新征程”2021级新生主题廉洁教育安排,明确了围绕“五个一”即开展一次廉洁教育专题讲座、组织一次廉洁教育主题班会、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一次廉洁教育调查和参观一次主题廉洁教育云展厅进行活动,以多举措推动廉洁教育走细走深走实。

院纪委书记张建波以《弘扬廉洁风尚建强立身之基》为题作专题讲座。张书记从近年来发生的多起90后腐败案件引出话题,对“重温正风肃纪反腐的六个第一”“十八大以来的中国廉政实践”“大学生廉洁教育的思考及启示”进行了解读。他指出,青年大学生正处于“拔节孕穗期”,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开展新生主题廉洁教育是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迫切需求,也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现实需要。全体新生要自觉弘扬廉洁理念,牢固树立廉洁意识,涵养清正廉洁品质,始终守住廉洁底线。

纪委书记张建波作专题讲座  

学工处处长解厚荣,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司艺、陈思伽、毕强、范胜雪、沈冰冰向2021级新生代表赠送了《大学生廉洁教育手册》《纪律日课:党规党纪365问》,鼓励他们要做廉洁之人,秉持正气,恪守底线,立俭约志,立身守正。

向新生代表赠送廉洁读本

“我自愿加入廉洁行动,坚守廉洁,拒绝腐败;推广诚信,服务社会……!”最后,全体新生代表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了坚守廉洁和严于律己的决心。

大会现场

(撰稿/编辑:汤颖  初审:卞文献  审核: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