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重点岗位干部廉洁警示教育专题会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56

1021日,我院在行政楼10楼会议室召开重点岗位干部廉洁警示教育专题会。院纪委书记张建波,人事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科职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纪委办公室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纪委办公室主任卞文献主持。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学习了新华社评论员文章《为了海晏河清、朗朗乾坤—习近平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故事》,让与会人员深刻感受到了力度、广度、深度空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通报了高校系统警示教育典型案例42个,分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受贿、科研经费管理腐败等五个类型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展播的视频。《一百堂党史课·党史中的纪律④丨永葆廉洁守初心》结合刘青山、张子善、赖小民等贪污腐败案概述了党在正风肃纪反腐方面的伟大实践,《清廉中国·微电影丨“一分钱没花,事就办了”》讲述了三个家庭请托办事行贿受贿的故事,发人深思、引人共鸣。

张书记总结会议时指出,召开此次会议既是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务实举措,体现着对重点岗位干部的关心与爱护。他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增强廉政风险防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查找薄弱环节,完善重点领域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不断扎紧制度笼子;三是心怀敬畏之心,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习惯在约束中工作、在监督下干事。

(撰稿/编辑:汤颖  初审:卞文献  审核: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