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史学习教育督查组列席指导学院专题党课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30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筑牢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根基,1015日下午,学院纪委书记张建波以“重温党的纪律建设历程 争当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校党史学习教育督查组列席指导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参加学习。

围绕讲授主题,张书记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感悟谈起。他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推进纪律建设走过的辉煌历程,并重点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注重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生动实践及近年来党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取得的巨大成就。授课过程中,他结合六大纪律的内涵,生动解读了近年来发生在高校内的典型案例。

张书记指出,百年党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也是一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决心不断推进党的纪律建设的历史。他从三个方面总结了百年来党的纪律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纪律建设百年演进历程中的经验与启示。他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在政治上守纪律讲规矩,坚定政治立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锤炼党性品格,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要在工作上守纪律讲规矩,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要在生活上守纪律讲规矩,亮权力、晒家底,在八小时内外都要讲操守、重品行,自觉净化“朋友圈”“关系圈”。

 (撰稿/编辑:汤颖  初审:卞文献  审核: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