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32

为维护全院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拧紧秋季开学“安全阀”,学院纪委围绕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监督,于108-10日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安排部署。学院纪委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及时制定发布《关于开展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明确督查时间、责任分工、督查方式、督查重点和工作要求等,以强有力的监督推进学院各项防控措施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筑牢联防联控严密防线,凝聚校园“一盘棋”战疫合力。

创新监督方式,压实工作责任。学院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采取现场督查检查、查阅工作台账、电话随机抽查等方式,先后深入后勤处、保卫处、人事处、学工处等疫情防控重要部门和食堂、考研教室、宿舍、集中隔离点、校外接站点等重点场所,督促做好师生员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人。

加强教育宣传,增强防控自觉。学院纪委运用各种宣传阵地,扎实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工作。通过监督提醒短信平台发送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提醒教职员工做好疫情防护;借助纪委办门户网站,及时通报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典型案例。

下一步,学院纪委将持续坚持问题导向,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各部门、单位“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以常态化精准监督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撰稿/编辑:汤颖  初审:卞文献  审核: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