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一起公职人员在社区疫情防控中不作为案例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8-26浏览次数:45

731日,省纪委监委接到群众反映,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工作人员汪某在负责小区值守期间,不认真履行防控检查职责,长时间坐在小区门口玩手机,不检查进出人员苏康码。省纪委监委督促南京市纪委监委开展调查。

经查,根据南京市区统一部署,自7月下旬起,淳化街道安排机关人员下沉到各社区,与网格员和物业管理人员一起做小区人员入口测温、苏康码查验、黄码登记等防控工作。汪某负责某小区值守工作,期间汪某每天长时间坐在门卫室休息、玩手机,且731日未经请假全天脱岗。82日,江宁区监委给予汪某政务警告处分。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各级党组织要压实防输出防扩散责任,重点地区要强化小区封闭管理,广大党员干部要落实出入口管理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采取最严格的隔离措施,保护人民群众安全。

(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