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财经政策宣讲会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95

为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通知要求,进一步使全院教职工熟悉财务报销相关制度和办事程序,更好贯彻落实学院财经政策。519日下午,我院纪委办公室牵头,由财务处组织召开了财经政策宣讲会。宣讲会邀请了学院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具体财务经办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办公室主任卞文献主持,财务处处长蒋方华主讲。

蒋方华围绕“制度背景”、“费用报销须知及流程”、“财务审批权限规定”、“主要经济业务报销规定”、“财经纪律规定”五个方面进行本次宣讲。开场介绍了财务近些年出台的财务规章制度,并通过问答及实例概述了日常报销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蒋方华从学院最新出台的财务审批规定作为切入点,阐释了“三重一大”的基本概念,强调财务经济业务审批的重要性。同时重点围绕差旅费和劳务酬金,讲解了经济业务的具体报销流程、标准以及财经纪律。最后结合违反财经纪律的表现形式和具体案件向在座老师强调财经纪律是根高压线碰不得,各二级单位需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守住财经纪律底线。

最后,纪委办公室主任卞文献结合财务宣讲内容和纪委工作,给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财务管理不可懈怠,思想上要认识到位,要树立起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岗位意识。第二、财务制度不可马虎,执行上要落实到位。在今后的财务行为都应严格执行学院的财务制度和规定,报销范围和审批手续都必须严格按照规范操作。第三、财经纪律不可逾越,行为上要遵守到位。学院部门负责人和财务经办人员要加强学习,准确领会财务管理工作中的政策和规定,及时掌握最新的管理手段。同时也要遵守财经法律法规,遵守财务相关规定,不碰红线、不越底线,确保工作规范和资金安全。

财务处处长蒋方华进行财经政策宣讲  

纪委办公室主任卞文献主持会议 

  撰稿:梅菁  初审:蒋方华  编辑:汤颖  审核: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