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在宁召开 王常松作工作报告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39

22日,中共江苏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常松代表十三届省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王常松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九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奋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建设廉洁江苏,为落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常松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立足职能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摸底数、防风险、办案件、促发展四个着力点,更加精准有效发力。要坚守初心使命强化政治监督,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对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为江苏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把更加精准严惩腐败和严密制度、严肃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小数据形成大决策,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以小制度养成大规矩,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扎实完成巡视巡察全覆盖;积极探索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统筹衔接的有效途径,推动“四项监督”从有形监督向更加有效监督转变;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破解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建设专业化队伍,提升规范化水平,加快信息化建设。

(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