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中层副职干部任职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286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督促学院新任中层副职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打好廉洁“预防针”,念好廉政“紧箍咒”,324日下午,通达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开展中层副职干部任职集体廉政谈话。学院在扬的全体院领导与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汪业周主持。

汪书记从“一高一低”“一正一负”“一内一外”比较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对正确处理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做好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和廉洁齐家的表率作了详细解读。

院长王承宽从基础建设、内涵建设、队伍建设三个方面简要回顾了近两年学院事业发展的新成绩、新进展,代表学院向履新的中层副职干部表示祝贺。他代表学院向全体干部提出了要“提高五种能力”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能力。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把好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要自觉学习理解、对标对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向以德为先的“风向标”看齐。二是提高领导能力。要提升专业素养,用好领导艺术,常“充电”,善“掌舵”,敢“亮剑”。三是提高执行能力。要决策不越位,当好部门正职的参谋和助手;要落实不缺位,模范执行部门正职决策;要干好分内事,管好自己的责任田,把分管工作抓出成效。四是提高协调能力。要有山容万物、海纳百川的胸怀;要有学人之长、补己之短的态度;要有广开言路、择善而从的作风。五是提高拒腐能力。要正视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汪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廉政谈话是干部选拔的必经环节,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此次会议贯彻领导干部必须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既是一次彰显廉政主题的集中谈话会,也是一次工作体会、工作感悟的交心会,一次工作规范、工作要求的培训会,一次工作技巧、管理艺术的研讨会,更是一次凝心聚力、整装出发的动员会。汪书记要求:学院纪委要认真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基本职责,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干部干事创业保驾护航。党办、党委工作部要关心干部的健康成长,解决年轻干部的后顾之忧;要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干部培养教育管理机制,扎实推进干部管理科学化、选人用人精细化和队伍建设规范化。全体干部要会共事、善团结、能容忍、多商量,要把廉洁作为一种自觉、作为一种习惯、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努力做一个纯粹的人、纯洁的人、大写的人。

  (撰稿/编辑:汤颖  初审:卞文献  审核: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