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在宁召开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2-06浏览次数:11

25日,中共江苏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代表十四届省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张忠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江苏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张忠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江苏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两项职责”,聚焦目标导向、任务牵引、创新驱动“三大关键”,强化理念、制度、体系、队伍“四种支撑”。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要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狠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突出党的纪律建设,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准确规范运用“四种形态”。要更好发挥巡视综合监督平台作用,推进政治巡视不断深化。要构建基于江苏实践的监督体系,完善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体系,协助党委建好主责监督体系,促进党内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有机贯通。要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本色,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

(信息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