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清风扬正气 凝心铸魂强党性——我院纪委组织参观运河廉文化传承馆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8

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1130日下午,学院纪委组织纪委委员、党风联络员、特邀监察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工作人员赴江都邵伯运河廉文化传承馆参观学习。

流淌千年的大运河,不仅便利舟楫运输、灌溉行洪,还孕育、蕴含着丰富的廉洁理念和勤廉元素。运河廉文化传承馆作为省级廉政教育基地,按照“大运河一线相牵,廉文化融汇古今”的理念设计和布展,将“廉政、勤政”贯穿始终,融展示、教育、互动、体验为一体,意在传承运河清风,感悟勤廉认知,积蓄廉洁能量。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启廉台、正廉堂、思廉院、尚廉阁、清风苑、承廉楼和清风传习所等七大板块。通过翔实的文字解说和精美的实物、图片展示,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谢安、董恂等清官廉吏、仁人志士的勤廉故事,感受到了浓厚的廉文化积淀,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灵魂洗礼和精神激励。

“以铜为镜正衣冠,以廉为镜正己身”。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历代贤人志士厚德养廉、公而忘私、清正自守、光明坦荡的高尚品格,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参观运河廉文化传承馆现场合影

 (撰稿:卞文献  编辑:汤颖  审核: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