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监督工作联席会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2

为了进一步提升监督合力,提高监督工作实效,1116日下午,学院纪委办公室在11楼会议室牵头组织召开本学期监督工作联席会。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工会,团委,财务处等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张建波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学习了《构建大监督格局释放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活力》《扎实推进“一校一策”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校》,学习探索全员参与、全程控制、全面覆盖、全网关联的监督模式,构建业务监督、职能监督和专责监督层层把关、贯通协同、整体发力的监督架构。

团委负责人通报了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情况,大会共收到提案113件,涉及教育教学、学生成长成才、校园文化环境、后勤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会议明确,将提案分类整理后与相关部门进行对接,推动提案合理解决。

会议听取了各成员单位在履行监督职责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要求,纪委办公室对相关内容进行整理汇总,确定联合监督重点内容、督查形式、参与部门、完成时限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从构建大监督格局、形成监督合力入手,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各部门行政监督的职能,把监督工作和日常工作做有机融合,对于问题要早发现、早处理,把各项风险降到最低,实现协同监督、科学监督、精准监督,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撰稿:卞文献  编辑:汤颖  审核: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