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纪检干部学习培训会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11

926日下午,学院纪委在行政楼10楼会议室召开纪检干部学习培训会。学院纪委委员、党风联络员、特邀监察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及纪委办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张建波主持。

会议学习了近期中央纪委、省纪委公开曝光的17起典型案例以及5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视频《监督看得见丨廉情监督无小事》《监督看得见丨廉情监督员的“监督日志”》。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监察工作第三季度例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学院纪检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实做善做“分内小事”,主动监督、靠前监督,擦亮“探头”当好“哨兵”,真正做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

会议部署了学院纪委下半年重点工作:一是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前,以2023级新生、重要领域和关键岗位人员为重点分层分类开展廉洁警示教育;二是持续强化监督管理,做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对学院制度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监督,召开监督工作联席会,推进联合监督事项落实;三是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扎实开展2023年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出台学院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四是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清单”落实情况自查自纠,推动“四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会议现场

(撰稿/编辑:汤颖  初审:卞文献  审核: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