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法制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81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法制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不断增强法制观念,525日下午,我院在一号实验楼报告厅举办法制教育报告会。学院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张建波主持。

会议邀请到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四级高级检察官朱桂明同志作《严格遵纪守法  珍惜自由快乐》专题辅导报告。会上,朱检察长从近三年刑事犯罪的基本状况谈起,结合身边具体事例、深刻教训,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向与会人员解读了相关违反纪律和违法犯罪行为,并分析了违纪违法行为产生的思想原因、制度原因、监管原因和社会原因。朱检察长指出,党员干部要把“自由、健康、快乐”6个字牢记于心,一要严格自律,加强对法律法规和党纪条规的学习,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时刻做到警钟长鸣,算好“自由账”“健康账”“快乐账”;二要强化他律,加强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法律的宣传教育力度,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做深做细做实监督工作,加大提醒惩戒力度,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张书记在总结会议时表示,朱检察长的报告专业性强、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报告中的案例具有非常强的教育意义。张书记强调,作为部门负责人、辅导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把学法懂法作为履职基本条件;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自我要求,筑牢思想堤坝;要拧紧责任链条,把党章党规党纪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中,当好示范、作好表率。

朱桂明检察长作专题报告

张建波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撰稿/编辑:汤颖  初审:卞文献  审核: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