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保障在“疫”线 校园安全筑防线

——学院纪委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78

为切实扛牢疫情防控监督责任,学院纪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要求,主动监督、跟进监督、靠前监督,始终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力求抓紧抓实抓好监督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使命担当。为配合学院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纪委强化监督专责,组织专兼职纪检干部、师生党员志愿者组成专项督查队伍,自3月中旬以来每天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两个月期间坚持落实“每日必督查,每日必上报”工作机制。

紧盯防控重点,压实防控责任。学院纪委对照上级文件要求,列出疫情防控督查重点,紧盯核酸检测点、食堂、学生宿舍、商铺、快递点、校门口、学生自修教室、体育馆、图书馆等重点区域,深入了解校门与校园安全、服务保障、师生健康等重要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掌握工作实情。

强化问题导向,推动整改落实。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服务外包单位人员和学生在公共场所口罩佩戴不规范、校外人员隔着栅栏递送物品、进入校园物资供应货车全过程封闭管理落实不严格、教职工家属区与教学区之间未进行物理隔离、青年街快递点管理及师生反映较多的“超市、水果店价格高、不明码标价”等问题,督促相关部门会办协商,持续跟进并推动及时整改落实。

 

(撰稿/编辑:汤颖  初审:卞文献  审核: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