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纪检干部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262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527日下午,学院纪委在行政楼10楼会议室召开纪检干部工作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朱清、纪委委员、特邀监察员、支部纪检委员及纪委办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纪委书记张建波主持。

会议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会议精神、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会议精神和《中共南京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传达了近期《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6起典型案例》《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了《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方案》,观看了廉政视频《清·情》。

会上,学院纪委委员、特邀监察员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围绕信访举报处理、学生干部选拔、招投标项目管理、内控机制建设、学位资格审核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交流了防范化解廉政风险的具体做法,并从树立廉政风险防控意识、抓紧抓实廉政风险防控整改措施、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等三个主要方面做了深入探讨。

学院党委书记朱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学院全体纪检干部要切实做到“三个提高”:一是提高监督意识,要时刻牢记纪检干部身份,牢牢守住监督第一职责;二是提高监督能力,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教育在先、监督在前,创新形式内容,推动廉政教育入脑入心;三是提高监督效果,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方法,为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朱清作总结讲话

  (撰稿/编辑:汤颖  初审:卞文献  审核: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