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科职干部任职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232

512日下午,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开展科职干部任职集体廉政谈话。学院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科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清主持。

纪委书记张建波从提高站位、自觉做到“三学”,担当作为、着力做到“三实”,严于律己、争当做到“三率”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党员干部以公正廉洁的形象、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院长王承宽简要回顾了学院干部调整工作历程,对教职工的积极配合及工作组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希望新调整任用的干部不辜负群众的公认和组织的信任。王院长用做到三个带头—“抬头看路、埋头工作、带头引领”、提高五种能力—“政治能力、领导能力、执行能力、协调能力、拒腐能力”与大家共勉,并提出党员干部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发展难题。他提出,想干事是一种态度,能干事是一种能力,干成事是一种结果。全体干部要坚守初心、肩负使命,在想干事中谋发展,提高思想和行动自觉;在能干事中练内功,增强工作能力和本领;在干成事中显成效,答好“赶考题”,走好“赶考路”。王院长还通报了学院近年来推行的教学、机构、干部队伍、分配制度、分类考核等“五大改革”进展及完成情况。

朱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是贯彻党管干部原则的重要体现,是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管理、推进监督关口前移的有效手段,是传导压力、夯实责任,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重要举措。廉政谈话既是学习勉励,也是警示教育,更是学院对干部的关心与爱护。她对新任科职干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同上级和学院决策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切实将理论运用到工作中、体现在成绩上。二要干净,做廉洁自律的带头人。要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人生追求、一种精神境界和一种行为习惯,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从严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和身边人。三要担当,做履职尽责的领头人。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提高履责能力,聚焦师生关切热点,切实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服务和助力师生成长发展,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院发展谱新篇。

党委书记朱清主持会议

院长王承宽提工作要求

  纪委书记张建波作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现场

  (撰稿/编辑:汤颖  初审:卞文献  审核: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