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68

512日下午,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科职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楷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朱清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作了题为“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的工作报告。她从加强引领,党的政治建设呈现新面貌;把牢方向,党的思想建设取得新成效;夯实基础,党的基层组织展现新作为;严抓作风,校园政治生态彰显新气象等4个方面13项重点举措对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分析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并从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抓好宣传思想工作,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切实做到正风肃纪,坚决打好作风、纪律建设持久战;切实压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6个方面谋划部署了2021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点任务。

学院纪委书记张建波作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正风肃纪反腐 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2020年纪委工作情况,并从突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协助职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扛牢监督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构建长效机制;深化标本兼治,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强化队伍建设,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等6个方面17项任务对2021年纪委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党委副书记王楷在总结会议时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迅速传达会议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贯彻落实,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推动和保障学院各项工作上水平、开新局、出新绩。

会上,党委书记朱清与院领导、二级党总支负责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院领导与分管(联系)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政责任书。

党委书记朱清作工作报告

纪委书记张建波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王楷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签订责任书

    (撰稿/编辑:汤颖  初审:卞文献  审核: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