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纪检干部业务交流培训会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27浏览次数:200

为进一步提高纪检干部业务能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1225日上午,通达学院纪委在行政楼10楼会议室召开纪检干部业务交流培训会。院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以及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张建波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片《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十九讲:党的纪律建设》。纪委办公室主任卞文献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党的“六大纪律”的内涵及常见问题进行了解读。会议还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问责典型案例》,观看了视频《特别制作丨<8>》。

商学院教师党支部纪检委员杨寅传达了学校2020年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座谈会会议精神,介绍了座谈会的主要内容、传达了校纪委对党支部纪检委员提出的工作要求。会上,全体党支部纪检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履行岗位职责 发挥监督作用”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就学院纪委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建波书记在总结本次会议时,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要深化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充分认识到纪检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履职尽责到位,要对标对表岗位职责要求,发挥好“哨兵”“探头”作用;三是示范表率到位,要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工作、生活中不断强化自我约束意识。

  (撰稿/编辑:汤颖  初审:卞文献  审核: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