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2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218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10楼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汪业周主持。

与会人员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片《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十五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纪委书记张建波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党的“六大纪律”的内涵及常见问题进行了解读。会议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江苏省纪委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观看了视频《特别制作丨<8>》。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楷领学了《中共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管理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中共南京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政治生态监测评估工作实施办法》《中共南京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管理监督工作督查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

党委书记汪业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召开此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需要,是解决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在实践中存在问题的需要。汪书记就做好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抬头看路”,强化“一岗双责”意识,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一手抓事业发展,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二要“埋头干事”,强化实干意识,发扬实干精神,对标对表各项目标任务,善于总结,真抓实干;三要“带头引领”,提高遵规守纪、接受监督和注重细节的自觉性,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汪书记强调,学院纪委要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严在经常”,采取多种方式、渠道强化教育提醒,让干部时刻在从严监管中履职用权;二是“注重平常”,加强对关键环节、重点岗位的督查,在抓早抓小上下功夫,增强针对性、提高实效性;三是“治理异常”,强化对违规违纪问题的排查与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

 

    撰稿/编辑:汤颖  初审:卞文献  审核: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