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开展廉政谈话、工作约谈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94

为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学院纪委自今年9月上旬启动了廉政谈话、工作约谈相关准备工作。为确保该项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严肃性,学院纪委会同学院党政认真学习上级文件,广泛充分调研,会议集体研讨,精心设计方案,细化谈话提纲,合理设置环节,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工作进度。

925日到29日,学院纪委组织第一批廉政谈话、工作约谈,对10名二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谈话。谈话采用一对一方式,由学院纪委书记主谈,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全程记录。谈话过程严格规范、环节紧凑、重点突出,谈话过程中双方及时沟通思想、交流情况。谈话具体围绕“六个一”进行,即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明确聚焦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履职尽责、带头廉洁自律的“三带头”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签订一份廉政承诺书,全面压紧压实廉政责任;聚焦一项重点工作,了解学院重要决议决定及年度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听取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建议,自觉接受监督;学习一次《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读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明纪律、守规矩、知敬畏;赠送一本廉政教育读本,常念“廉政经”,争做廉洁人。

谈话对象表示,通过本次谈话对纪委履行监督职责的方式方法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筑牢廉政“高压线”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今后工作中将坚决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学院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教育管理监督好身边人员,真正做到严以律己、清廉自守、以上率下。

下一步,学院纪委将坚持教育在前、预防在先,把廉政谈话、工作约谈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任务来抓。谈话对象会逐步拓展到全体中层干部及部分二级部门内设机构负责人,实现“重点岗位经常谈”“关键节点及时谈”“特殊人群重点谈”,为学院干部队伍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撰稿/编辑:汤颖  初审:甘宗盛  审核: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