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 监督检查不停步

—我院纪委扎实推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4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我院纪委坚决执行上级纪委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把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守职责定位,提升监督质效,为学院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精心组织部署,提供有力保障。学院纪委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监督基本职责,快速响应、主动作为,及时制定了《关于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通知》,明确了督查内容、责任分工、督查方式和工作要求等,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不打折、不走样。

主动靠前监督,推动落实落细。学院纪委全程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期间相关部门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秉公用权情况,持续深入开展“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利用现场检查、电话随访、查阅资料、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督查,重点督查信息报送、校园安全管控、防疫物资储备、线上教学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先后发现问题12项,提出改进意见14条,及时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到位。

做实专项监督,确保安全有序。学院纪委按照“一强化三确保”原则督查返校工作,制定2020年春季学期师生返校工作督查方案,对返校开学准备工作和返校报到全程进行专项督查。成立了督查专班,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组成两个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约谈提醒等方式深入相关部门及重点场所了解健康状况摸排、食堂错峰用餐、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值班值守等情况,对责任落实、协作机制、防控效果等内容提出具体监督建议。

严明工作纪律,增强防控自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院纪委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严明纪律、划出红线,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违规违纪行为处理暂行规定,明确16种违规违纪行为负面清单及其处理方式、处理程序,为疫情防控再紧螺丝、再上发条。印发疫情防控工作警示教育案例,选取9个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疫情防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今后,学院纪委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做细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用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助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保障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撰稿/编辑:汤颖  初审:甘宗盛  审核:张建波)